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志贤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12-31 17:01 浏览击量:

1230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志贤和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海龙带队,前往巴中火车站、汉巴南铁路5标项目部及建设工地、巴中恩阳机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巴中火车站、巴中恩阳机场,袁志贤、李海龙现场查看防疫关口设置、消防设施布置等情况,详细了解体温检测、信息核查报送、车站(机场)环境消杀、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他们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火车站、机场作为阻断疫情传播关键卡口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旅客信息核查报送、体温检测和分区分类转运等防疫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汉巴南铁路5标项目部及恩阳河特大桥建设工地,袁志贤、李海龙详细查看防疫关口设置、体温检测和施工安全作业等工作。他们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进度三者之间的重要关系,从思想源头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施工安全教育,牢固树立“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生产”“抓安全就是抓生产”的发展理念。二是落实防控举措。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进出工地人员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核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生产物资的储备保障,毫不松懈抓好项目部及建设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好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生产制度依规遵章施工作业,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纪委、基础产业科、铁路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