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王晓峰在巴调研 罗增斌陪同

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30 10:58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10月28日至29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赴我市调研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顺应新的形势变化,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调研。

王晓峰一行先后前往南江县光雾山镇蜀门秦关旅游服务点、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光雾山景区游客咨询服务中心、米仓古道等地,实地调研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地质遗迹保护等工作。他说,巴中是一方文化沃土,也是一块生态福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市委、市政府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决心大、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潜力巨大,希望巴中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发展活力,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好丰富旅游资源,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

王晓峰指出,全域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要积极顺应新的形势变化,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全域旅游创新引领动力强、融合发展能力强、综合带动作用强的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文旅市场与产业发展的新特点和大趋势,进一步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内容生产能力、综合开发能力、机制创新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多样的产品、更深度的体验、更优质的服务。要进一步完善文旅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好“文旅云”,建好交通网、加快形成现代旅游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好大景区、持续用力打造文旅精品,形成更多文旅经济增长点。要把全域旅游作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着力做好旅游精品景区文章、旅游业态培育文章、旅游要素保障文章、旅游环境整治文章,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参加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