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度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今日在巴中召开

2020-10-27 11:09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2020年度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今日在巴中召开,全国各地的世界地质公园和候选世界地质公园派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实地考察。今日(27日)举行开幕式,对2019年至2020年度主要工作进行总结。明日(28日),参会人员将前往光雾山、诺水河进行实地考察,近距离接触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领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

2018年4月,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4次全会上,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被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成为全国第36家、四川第3家世界地质公园。同年10月26日,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成功揭碑开园。

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我市北部米仓山地区,由光雾山园区、石林与峰丛桃园景区、十八月潭景区、“川北生物基因库”大坝景区、诺水河园区、临江丽峡景区及空山天盆景区等区域组成,面积362平方千米。公园内最具震撼力的景观是岩溶地貌景观,包括地表和地下岩溶地貌,是中国南北岩溶过渡地区岩溶地貌的典型代表,是研究中国岩溶的理想场所和关键地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自运营以来,始终坚持“保护、教育、可持续”发展理念,严格遵守世界地质公园宗旨,不断加强保护与开发利用,把宝贵的地质文化遗产更完美地展示给社会大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