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集中开工

2020-07-01 16:22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6月30日上午,巴中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罗增斌宣布开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开工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主会场设在巴州区光辉镇污水处理站项目建设现场。集中开工前,罗增斌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

据了解,巴中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主要新建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巴中经济开发区的辖区173个乡镇、办事处、工业园区和153个聚居点污水处理站,新建、改建污水管网1044千米,移交6座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96440吨。整治巴州区檬子河、南池河2处黑臭水体,张家河河堤续建、新建污水管网和景观打造等项目。项目总投资305701.13万元。

巴中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的开工,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体现,是加快巴中绿色崛起,走出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新路子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我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将实现全覆盖,将有效推进全域生态环境改善、城镇功能完善,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

开工仪式上,海绵水环境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栋代表社会资本方介绍巴中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情况,巴州区区长杨波作表态发言。

上午9时10分许,罗增斌宣布:巴中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集中开工。伴随着各类工程机械轰鸣声,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在主会场主持集中开工仪式。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设分会场。市领导王善平、王毅、叶明生,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党委或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城投集团、山东七星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潍坊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光辉镇干部群众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开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