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扎实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

2020-06-12 17:10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王正谱在巴中调研时强调

罗增斌陪同调研


王正谱在罗增斌陪同下深入市委党校调研党校建设及运行情况


6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正谱在我市调研,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校办学质量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调研。

恩阳区下八庙镇万寿村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按照地缘相近、产业连片、优势互补的思路,与观音庵村合并,新设的万寿村辖14个村民小组864户3090人。来到村里,王正谱结合展板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察看村史馆,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扎实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通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优化村级治理结构,优化便民服务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切实增强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大力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助推脱贫攻坚。要切实加强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从优秀农民工等群体选拔村干部力度,推动村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结构优化。

王正谱十分关心我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情况。他先后深入市委党校、南江县委党校,实地调研党校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县党校办学体制、干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大巴山干部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王正谱对我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和规划建设大巴山干部学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要把市级党校做强、办好,推动县级党校优化整合,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着力培养一批优秀骨干师资,强化党校主阵地作用。要积极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深化办学体制改革,优化党校功能布局,强化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加强软硬件建设,不断改善县级党校教学条件,注重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依托党校打造一批专业化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不断扩大影响力。要建立市级党校帮扶县级党校机制,指导县级党校开发一批精品课程和特色教材,不断提高党校办学质量水平。要注重发挥办学质量评估的导向性作用,形成以考核办学效果为主要内容的评价体系,推动党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张鹏飞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