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罗增斌到平昌县调研白酒产业发展工作

2020-05-29 17:26 来源:市政府网站 浏览击量:

做强主业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做大市场 合力推动白酒产业更好发展


5月28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平昌县专题调研白酒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白酒产业提升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做强主业、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做大市场,推动巴中白酒产业更好发展。

罗增斌先后深入四川江口醇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酿酒车间、出口产品生产车间、老酒库、窖池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酒史发展、酿造工艺、产能储能、技改项目实施和旅酒融合发展等情况,实地察看小角楼白酒工业园建设推进情况。他说,江口醇、小角楼都是巴中食品饮料产业的龙头企业,希望两家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随后,罗增斌在小角楼白酒工业园主持召开白酒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平昌县和相关企业关于白酒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罗增斌指出,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白酒在消费者中越来越受欢迎,白酒永远是朝阳产业。尽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但我们国家有巨大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在激发内需潜力情况下酒类产业也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我市食品饮料产业的龙头企业,江口醇、小角楼荣膺川酒“十朵小金花”,充分说明企业产品、品牌形象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我们要充分认识白酒产业提升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扶一把、加把劲,努力把白酒产业做优做强做大。

罗增斌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全市新型工业发展的一号产业。企业要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强主业,正确处理做强做优和做大的关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经营管理,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完善内控机制,稳定产品质量,以质量取胜。要进一步拓展产品市场,主动适应新兴消费市场需求,结合人们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抓好品牌形象、包装和营销,不断拓展消费市场。要切实加强对白酒产业发展的支持,市、县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项目争取、创新平台建设和融资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共同努力推动白酒产业更好发展。

市领导陶斌、王祥兵,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