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招标工作警示约谈会

2020-04-21 08:53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招标工作警示约谈会,2018年以来立项的32个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督促项目业主单位依法依规开展招标工作,切实履行项目实施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我市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会议观看了招标投标警示教育片《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学习了《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招标人责任追究有关规定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招投标的决定,通报了11起招投标领域问题典型案例,并组织各项目业主单位签订承诺书,要求项目业主承诺切实履行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廉洁规定等8个方面内容,进一步筑牢了项目业主单位严格遵守法律底线和纪律红线的思想意识,确保政府投资项目优质、高效、廉洁实施

会议指出,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律法规是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审计的重要环节,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是每个人应尽的法律义务,项目业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自警自醒招投标工作。

会议要求,要守住工作底线,切实履行项目业主职能职责。要以“战略家”的眼光,未雨绸缪,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以“新媳妇”的心态,循规蹈矩,依法开展招投标工作;要以“包青天”的作风,铁面无私,较真逗硬抓好招投标监管;要以“关云长”的勇气,刮骨疗伤,迅速整改招投标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思想再警醒,在深化认识中坚守政治责任; 职责再明确,在履职尽责中扛牢主体责任; 制度再落实,在严格执行中体现制度刚性; 措施再强化,在严格监管中不变使命担当; 问责再从严,在持续用力中巩固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