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映深入平昌县调研指导生态养殖工作

2020-04-13 10:27 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因地制宜规模发展促进生态养殖提质增效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平昌县调研指导生态养殖工作。
    江口青鳙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平昌县道生渔业有限公司在涵水镇幸福村建立江口青鳙养殖基地,按照“一条鱼、一个品牌、一条产业链、一条致富路”的思路,规模养殖江口青鳙,经济效益初步凸现。李映实地了解江口青鳙养殖规模、养殖技术、经营模式和产业效益等情况,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支持发展江口青鳙不仅仅是让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做优做大,更是践行好乡村振兴之产业兴旺、带动一方百姓致富增收的有效路子。要找准市场定位,对目标市场、消费群体深度研判分析,在产品品质、品类上下功夫,制定有针对性战略规划,立足长远可持续发展。要推进水产养殖技术、养殖方式升级,建立标准化生产管理技术体系,促进水产养殖提质增效。
    李映强调,作为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的生态养殖,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鼓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农牧渔结合、种养循环发展要求,紧密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结合“美丽巴中·宜居乡村”建设,探索土地经营权入股等渔业集体经营合作方式,积极促进种养结合、渔旅结合,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切实提高综合效益,建立健全增收长效机制,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康。坚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加强技术指导,进一步优化品种、提高品质、创建品牌,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坚守生态底线,加大环境保护,推广运用绿色高效养殖模式,从源头上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