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召开中央预算内投资卫生健康领域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2020-04-10 14:44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49日,巴中市召开中央预算内投资卫生健康领域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员陈琪、市卫健委副主任刘碧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全市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卫生健康领域项目推进工作措施,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工作成效显著。始终坚持以项目为龙头,形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广泛共识,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加强项目储备、项目实施和项目监管,持续加大卫生健康领域项目资金投入,争取到位中央资金在全省排名靠前,通过一大批项目实施投用,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国家即将围绕卫生健康领域调结构、补短板,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应急医疗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科学规划,提前做好项目储备。

会议强调,要创新推进卫生健康项目取得新突破。一要坚持规划引领谋划项目,有机衔接国家、省规划,启动全市“十四五”卫生健康领域规划编制。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包装项目。三要坚持综合施策争取项目,注重更多的项目挤进省、市盘子。四要坚持目标导向实施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滞后项目加快实施。五要高度重视项目调度,及时更新项目库信息。六要完善机制推进项目。七要坚持清单制、全覆盖、精细化管理项目。

各区县、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