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何平到巴城调研

2020-03-27 14:36 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巩固创建成果持续惠及民生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在巴城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商贸服务业复业及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推动商贸服务业应复尽复,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要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相关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巴州区红军路,何平沿着路面一路察看,详细了解路基整治、雨污水管网改造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路面维修改造进度,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市民出行,切实提升城市硬件水平。在红福社区新牌坊小区,何平详细询问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治理等情况,对该小区实行的“政府补助+居民自筹资金”办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对于单体楼栋的综合治理,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创文创卫贡献智慧和力量。

商贸服务业复业情况如何?何平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维也纳国际酒店、王府井购物中心、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地,与企业负责人、商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复业时间、客流量和营业额恢复等情况。他说,企业商家要提振信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尽量降低疫情影响。商务部门要仔细研判、多措并举,鼓励广大市民出门消费,尽快让消费热起来、让经济活起来。

要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在巴州区晏阳初大道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站、相关建筑工地,何平实地了解监测站运行、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安全施工等情况。他说,随着春夏交替时节到来,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利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强化对秸秆焚烧等行为的巡查,持续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建筑工地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管理,规范采取裸土覆盖、喷淋、道路硬化等防尘抑尘措施,促进空气质量不断提升。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