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召开

2020-02-07 16:41 来源:市政府网站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坚决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阶段,处于爬坡上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疫情高发地区输入人员已进入发病小高峰。截至2月5日24时,全市确诊病例19例。从流行病学史看,19例患者均为输入性病例,均有湖北旅居、停留史(1例还有温州旅居史),而且都是在春节前回到巴中、14天内发病,其中有2个家庭一家三口一家五口共计8人全部发病、占总病例数的42.1%;病例呈散发分布,尚无聚集性发病特征;目前已无重型患者,尚未发现1例二代病例。综合研判,我市尚处在散发病例区阶段,必须以铁的手腕、过硬的措施阻止疫情扩散蔓延。工作安排上要实施社区暴发区“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救治”的防控策略,加强病例监测报告与传染源管理,停止人群聚集活动,遏制下代病例出现,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确保重大经济社会活动正常运行。某些工作可以参照局部流行区的防控策略提前谋划安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扩大重点疫区识别范围。将确诊病例达到200人的地级以上城市纳入疫情重点地区,加大排查力度,严密防控病例输入。在外防输入的同时,要重点抓好内防扩散工作,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尽量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尽可能不出现二代病例,确保不出现死亡病例。全面及时准确公开确诊患者的工作、生活和活动轨迹,增强防范的指向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工作落实的督促检查。市应急指挥部及办公室、工作组发出的通知公告通告,要第一时间同步推送至市督导组(工作组)、纪委监委机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对于“三个全覆盖”排查中搞形式、走过场等违纪违规行为,要及时移交纪委监委机关严肃查处,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要抓好医疗资源统筹安排,配足医疗防护设备,配强医疗救护人员,强化医疗救治后备力量储备,实行医护人员有序轮换,确保医疗救治持续高效推进。要从严抓好高速路口检疫检测工作。无论是入口、出口都要严密筛查、严格把关,严防疫情输入和输出。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研究提出商店、理发店等生活必需服务行业有序恢复运营的办法,抓实抓好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科学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副市长和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