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四届第139次常务会议

2019-12-31 16:15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何平主持

12月30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等,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好总书记训词精神,落实好有关优待保障政策,积极支持消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推动改革意见落地落实。对意见提出的消防执法改革5个方面12项主要任务,市应急局要会同发改、民政、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巴中实际逐项逐条细化,务实提出落地措施。二要扎实开展对标补短。针对存在的消防基础设施、经费保障等问题和重大火灾隐患,市应急局要牵头逐个研究,提出务实的解决办法。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在新的历史使命下,主动担当,履职尽责。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强节日商品供应,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春运工作,保障安全畅通出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源头防范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严格落实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责任单位要主动担责,把相关工作做好。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办法》对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的对象、条件、申报程序、可享受的礼遇等内容作了初步规定,旨在鼓励对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和对外交往作出突出贡献的市外人士。

会议还审议了《“智慧巴中”云平台管理办法》《巴中市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和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方案》《关于审定成都 巴中航线航班补贴协议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全省养老服务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