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届市委召开第97次常委会会议

2019-09-06 17:05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9月份重点工作

决定于近日召开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八次全会

罗增斌主持会议

9月5日上午,四届市委召开第9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全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会、全省重点领域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9月份重点工作;审议有关文件。会议决定于近日召开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其他领域的党建工作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总体要求,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健全制度机制,不折不扣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检视和发现工作短板和问题,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党章党规,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问题真正得到有效解决。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市直工委要加强工作统筹和督促指导,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一岗双责”,聚焦主责主业,组织推动本部门机关党建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站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以高效推动各项工作为目标,带头转变作风,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形成“头雁效应”。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机制成员单位要梳理本领域突出问题负面清单,从政绩观、权责边界、法治思维、考核问责、工作方法等方面找根源、抓整改,相关部门要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和暗访督查,着力发现问题、查纠问题、形成震慑。

会议指出,今年,省委确定了六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要结合巴中实际,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改革、“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改革、县域经济发展改革等方面多做文章,把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改革做深做实。要创新推进改革落实方法,用好用活调研、督察、通报、公示等推进方法,聚焦改革重点,抓住影响改革实效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集中攻坚、重点突破,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市州的改革成果,努力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立得起的巴中改革经验和案例,特别要围绕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深化推动一批重点改革事项,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安排部署全市9月份重点工作。强调要扎实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活动扎实开局。做好省级重点项目的申报,加强对接,做实前期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单入库。启动实施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配合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细化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以安全稳定、平安祥和的氛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方案》《关于做好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的建议方案》。会议决定,于近日召开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审议了《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职,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组织有序、办出更大影响。要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办节办会水平,抓好跟踪落地,扩大品牌影响,不断提升我市全面开放合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