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9-02-02 15:02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击量:

1月25日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项目办主任魏光成同志率领市以工代赈办主任郎森同志及委驻村工作队成员7人,深入南江县仁和镇贫困村中坝村及园峰、白鹤、五风、铁寨等5个非贫困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组一行重点走访了几个村的老、弱、病、残贫困户家庭,了解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过年物资的准备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肉兔养殖基地、泉水养鱼池等助推农民致富增收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在中坝村召开座谈会。

魏主任说:我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传忠同志的委托代表全委干部职工前来看望大家,为90家贫困户送来大米、菜油等生活物资,让困难群众提早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请大家畅所欲言,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我委根据工作职能协调好各项帮扶工作。

白鹤嘴村支部书记谈到我委帮扶干部张露、邱凡两位同志的贴心帮扶事迹时,形象生动,让在场的群众为他们的真情奉献精神滢泪感动。还为他们写表扬信,已被巴中日报社刊载。中坝村村党支部书记刘正浩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对市发改委在“人力、物力、财力”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中坝村倾情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该村将不断增强自力更生发展致富的动力,继续搞好“菜篮子”工程,克服自身“等、靠、要”的依赖思想,不辜负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在听取了各村支部书记和贫困代表的发言后,魏主任肯定了各村对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市里召开南江县专题验收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驻村工作队和中坝村村两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协力夯实工作基础正月十六以后就开始国检验收脱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干部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接续奋战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存在问题,吃透标准,摸清底子,查漏补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熟悉标准,加强宣传。尽快熟悉验收政策标准,深入村、组、户开展宣传,让贫困户和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政策、明确标准,奠定良好群众基础。三要对标检查,及时整改。做到底数清楚、问题清楚、任务清楚、责任清楚。聚集中坝村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对标评估验收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增添措施,强化整改,确保贫困村、贫困户按期脱贫摘帽。四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全委干部职工及时进村入户开展互查。对工作不力、影响验收的驻村干部和委帮扶干部要严肃问责,直接报告委驻派纪检组和委机关纪委,采取发点球通报的方式,督促其切实履职。二是做好群众感恩教育。通过召开群众大会;通过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入户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召开院坝会、田坎会,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进一步培养群众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引导贫困群众互相比收入、比幸福,谈未来、谈致富,把群众的思想行动引导到发展生产、增收致富上来,达到实效对比的目的, 让村民知晓“恩”在何处。三是村两委要保持稳定发展的坚定政治定力。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脱贫摘帽的积极性、主动性,拼弃等待观望的思想与消极应付的态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把主要精力聚集到精准扶贫上来,全力推动各项扶贫工作落地生根。

魏主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发展改革委将会更加关注贫困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发挥联系帮扶的纽带作用,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做好帮扶工作,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

市以工代赈办主任郎森同志针对中坝村脱贫迎国检工作目前的情况,他指出:要 明确目标,精准发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切实做好督查验收贫困村和贫困户“七项指标”完成情况、“三率一度”工作执行情况、双帮双联开展情况、贫困户对双帮工作的满意度等,确保客观、真实、全面反映村级扶贫成效、贫困户脱贫过程,经得起各级考核评估的检验。

11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项目办主任魏光成同志给大家传达市里召开的南江县脱贫验收专题会议精神和听取意见建议,鼓舞大家增强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2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项目办主任魏光成与市以工代赈办主任郎森查看中坝村肉兔养殖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