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2018-09-06 10:30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击量: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3日至5日,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组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周青率队深入我市部分区县和市级部门督查意识形态工作。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督查意见作了表态。

在巴期间,督查组先后前往平昌县通用职业中学、平昌县委宣传部、巴州区梁永镇、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等单位督查意识形态工作,并听取了我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督查组对我市在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必须毫不犹豫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群众头脑。要大力推动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提高新闻與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全面落实好《四川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加强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建设,以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专门家的标准提升素质、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运用,构建良好网络秩序。

余先河表示,此次督查指出的问题客观存在、不容忽视,我们一定主动认领、全面接收,按照督查组要求,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进一步健全完善意识形态情况研判、会商、通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追责问责,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汇报了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