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建议利用巴广段铁路升级线路与汉巴南铁路共线修建

信件编号: 来信时间: 2017-05-21 23:50
信件类型: 姓名: 川****
内容: 近日,关于汉巴南铁路段新闻,频频流传,且各种方案层出不穷,也许给市领导们,为争取汉巴南铁路设置了太多思考的障碍,但是我今天写此建议完全是为大局着想,希望早点修建汉巴南铁路,解决巴中市交通通达问题,以及巴中脱贫攻坚之一。 我希望市各级领导,能够采纳权衡此建议,建议利用扩能改建巴广段从巴中站-赤溪乡段升级为200左右时速改造,随便连接南江县一起开工修建,沿用巴广段路线向下经过巴中站--一直向平昌方向走(银昆高速与秦巴大道中段交汇点附近设巴中东站---马鞍站,这样可以取到一举三得的效果,因为1,可以在5年内同时得到两条铁路,汉巴南铁路+巴广铁路。2.巴广扩能改建只需升级到200左右时速就可,然后只需再修赤溪乡--乐坝站17公里路程。3,按每公里1.2亿的造价,利用巴广段升级铁路约34公里可以节约资金41亿左右,且可以尽快的开工建设,可以同时照顾南江,通江(通江到巴中东站只有约30公里路程,走巴万高速10几分钟可以到达火车站。)使巴中成为一个次级铁路枢纽站(十字形铁路)都能开行动车,快车。此属一举三得,希望市各级领导能够采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17-07-03 09:43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关于《建议利用广巴段铁路升级线路与汉巴南铁路共线修建》的回复 广巴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和汉巴南铁路是线路走向、功能、标准都不同的两条铁路。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