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招标投标

巴中市4项举措持续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
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2022-06-20 10:13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招投标科 浏览击量:

近期,市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印发《巴中市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2022年重点工作方案》,持续深化全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一是开展系统治理系列工作“回头看”。对2020年以来的系统治理系列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全面评估成效和不足,切实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问题项目清理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问题移送到位、追责问责到位、制度执行到位。

二是持续整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常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模式开展多轮招投标领域专项检查,持续畅通招投标领域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公开征集招投标领域问题线索,始终保持对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三是不断建立健全招投标监管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工作协作机制,加强行政监督部门同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招投标监管合力。持续建立健全招投标监管制度规则体系,加强培训指导和宣传普及,不断提高招投标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守法意识。

四是全面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加快推动各领域各类别电子招标文件标准文本的上线运行和试点使用,全力提高电子招标投标项目比例。持续优化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功能,早日实现对招投标活动的全流程实时在线监督,进一步促进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