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招标投标

市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阳光问廉》再警醒再教育

2020-09-01 11:55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828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向传忠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观看了第30期《阳光问廉》涉及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视频短片,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系统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招投标系统治理仍存在着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形成监管合力等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阳光问廉反映的招投标领域问题深刻反思、高度警醒,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严格制度执行,体现制度刚性,切实解决主体责任不落实、清理排查走过场等问题;要强化督导检查,紧盯督导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选择性监管、选择性执法、选择性问责的问题;要强化项目监管,落实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常态化监管,组织协调各主管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做到让制度“带电”、让监管“长牙”,实现招投标治理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系统治理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攻坚系统治理的薄弱环节;要主动担当、加强工作统筹,扎实推动系统治理工作走在前列。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