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营商环境

市税务局:全方位打造税费服务新体系

2023-05-31 15:45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营商环境建设科 浏览击量:

整合服务资源。成立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整合全市税务系统13个税费服务部门的机构、人力、业务等资源,设置综合业务、质效管理、线上业务、线下业务、咨询服务、运营推广等6个工作组27个岗位。建立“枫桥式税务分局”,置入各县区办税服务厅合署办公,构建了集“税情收集、税法服务、综合调解、法律救济、权益保护、风险防控”等6大功能于一体的税收服务体系。建立“千户集团”服务团队,在税费优惠、风险提醒、政策辅导等方面对大企业进行精准服、重点服、个性服、全程服。

优化服务渠道。在业务流程方面,强化标准化设置管理,建立税费服务宣传培训、税费服务应急管理、领导干部服务、值班值守、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服务质效预警管理等6大类32个工作机制,充分满足了办税缴费服务需求。在线上流程方面,缩短纵向流程,扁平横向流程,实现了服务事项全面市级集中统筹和“线上业务”跨区提级通办,形成市县(区)一体化服务格局。在热线流程方面,率先在全省开展12366热线属地化改革试点,全方位优化话务咨询和诉求管理等工作流程。

做实服务项目。打造“巴税巴适”服务品牌,推出了“税务跑团”“云端会诊”“数票指数贷(银税互动产品)”“税邮驿路”“税村共治”“税岁无忧”“马丽工作室”“问需服务组合式套餐”“税商企零距离帮扶工作组”“服务‘专精特新’高质发展”等系列特色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可视答疑”直播,市县(区)局组建了精英主播团队,今年市内针对数字化电子发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等开展5次直播;牵头对接甘肃陇南、陕西汉中,开展了“三地联动话春风·利企惠民优服务”跨省网络直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分3批累计下发了62条服务举措,制作政策宣传动画,开通春风行动手机彩铃,推出了春风行动出租公交专线和高速路牌广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