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依法治市

严格落实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07 18:10 来源:市政府网站 浏览击量:

2月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善平到经开区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兴文街道中营村、红花村、灵龙村,王善平听取了村社关于疫情防控基础摸排、居家隔离、车辆管控、知识宣传等情况,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交谈,了解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以及春节期间是否走亲访友等情况。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地区、薄弱环节。要健全农村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原有摸排人员的基础上,还要对其他疫情高发地区的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监测;要加强对农村人员、车辆的严格管控,发挥好交通管制卡点作用,减少村内村外人和车的流动。要严格落实责任,细化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对湖北返乡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对密切接触者建立信息记录,落实专人做好监测、服务等工作。要坚持每天不定期对农户屋内、院落以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过村广播、流动车、张贴宣传资料、上门宣讲等方式,教育引导村民做好防护措施,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