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行政审批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巴中市城内天然气改扩建工程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巴发改审〔2020〕67号

2020-12-31 17:12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巴中市兴圣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关于审批〈巴中市城内天然气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巴燃司〔202071号)和相关资料收悉。根据《巴中市中心城区民用燃气发展专项规划(2016-2030)》,为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完善巴中市中心城区供气基础设施,提升城区供气能力,保障城区正常生活生产用气。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巴中市城内天然气改扩建工程(项目代码:2020-511900-45-01-440718

二、项目业主

巴中市兴圣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三、建设地址

巴中市巴州区回风街道、宕梁街道和曾口镇

四、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本工程共包含六个子项目,1.改扩建西龛山配气站及新建中压出站管线:改造西龛山配气站工艺部分,将现状设计规模为30×104Nm³/d的西龛山配气站改造为80×104Nm³/d;新建中压出站管线,长度约3km,设计压力0.4MPa,设计管径DN2502.新建回风调压站及平梁-回风调压站气源管线:新建20×104Nm³/d的调压站1座;新建平梁-回风调压站气源管线,长度约2km,设计压力4.0MPa,设计管径DN2003.新建许家岭配气站及出站管线:新建20×104Nm³/d的配气站1座;新建高压气源管道,长度约1km,设计压力4.0MPa,设计管径DN200;新建中压供气管道,长度3km,设计压力0.4MPa,设计管径DN2004.新建职业技术学院-玉堂中压燃气管线:新建中压管道约8km,设计压力0.4MPa,设计管径DN2005.改造南环线及新建兴文西配气站气源管道:将原压力4.0MPa、管径DN200的南环线燃气管道局部外迁到兴文新城规划建设用地之外,外迁管道长度约5km;新建兴文西配气站气源管道,长度约2km,设计压力4.0MPa,设计管径DN2006.新建曾口工业园区配气站及兴文东配气站中石化气源管线:新建50×104Nm³/d的配气站1座;新建兴文东配气站中石化气源管线,长度约10km,设计压力4.0MPa,设计管径DN200;及相应的辅助生产设施、配套公用工程等。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12829.17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8242.85万元,建设工程其他费用3548.04万元(含建设用地费2164.01万元),基本预备费775.89万元,建设期利息215.5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46.88万元。资金来源为:业主单位自筹。

六、建设工期

36个月。

七、招标事项核准意见

见附表。

八、项目耗能

项目建成后年耗能总量25.495吨标准煤,其中年耗电20.4万千瓦时,年耗水1645吨。年耗能符合《能源管理体系要求》,原则同意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耗统计表。

九、其他事项

(一)接文后,请尽快开展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工作,按程序申请初步设计和概算批复。拟变更建设地点或拟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作较大变更的,应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报我委进行审批。

(二)法律法规要求需在项目开工前办理的相关手续,应在开工前办理齐全。如未完成相关手续办理或未落实建设资金,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应按规定及时在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填报。

(三)本批复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2年。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届满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批复文件自动失效。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1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