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工作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今冬明春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2021-11-17 10:55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能源科 浏览击量:

受全国范围迎峰度冬期、水电枯水期、采暖供应期、用电增长期“四期叠加”影响,预计我市电网最高用电负荷92万千瓦、同比增长10.8%,供需缺口形势严峻,我市四条措施确保今冬明春电力有序可靠供应。(1)科学编制有序用电预案。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控制“两高”项目用电,梳理纳入有序用电用户257户,增加民生调度电量9万千瓦;限制违规建设、淘汰或限制类企业用电。(2)强化电网运行监测。加强对重要输电通道、重点用户供电线路运行监测,保持电网运行必要安全裕度;向电力用户告知有序用电方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通知用户做好生产经营安排,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3)加大本地电源调度力度。督促市内58座小水电、水库电站、生物质电站等电源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提高本地电源出力水平。(4)开展节约用电宣传。家庭社区节约用电,景观照明控制用电,暂停城市灯光秀,压缩夜间各类广告灯用电,商业场所合理用电,工业企业科学错峰避峰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