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工作

巴中市召开“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会议

2021-12-03 10:21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天然气办 浏览击量:



为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2021年12月2日上午,巴中市召开“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天然气办、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巴中城镇燃气企业、CNG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燃气企业年度用气合同量、用气量缺口、用气价格、管道(门站)设施设备管理、气源调度、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汇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副处长曾润奇表示,巴中是革命老区,是中石油供区,中石油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今冬明春能源保供要求,切实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对革命老区民生用气进行兜底保障,并在供气价格上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即使遇到极端情况,也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气。

会议强调,要认清燃气保供的严峻形势,将保障民生用气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压实城燃企业民生供给责任,科学制定“压非保民”预案,细化梳理调峰用户清单,按照“先安全后生产、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确保民生用气供应;要加强对管道、门站等供气设施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开展居民安全用气宣传,建立企业燃气储备设施,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上下信息互动互通,加强与中石油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要强化今冬明春民生用气供给监测和预警,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巴中燃气企业要坚持日报告制度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好燃气供给,确保巴中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的暖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