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工作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雷开平来巴中调研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

2015-03-20 10:5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击量:

31819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雷开平来巴中调研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了解巴中电力建设特别是电网建设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市政府副市长施耀忠陪同调研。

318,雷开平深入到南江县铁炉坝村实地检查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情况,并与当地群众座谈了解电网建设质量、用电保障、生产生活变化等情况。他说,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在“十二五”的最后三年全面解决无电地区的用电问题。巴中是四川省除三州外唯一有无电地区的市,三年来按计划投资1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工程实施,全面解决了32991万多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从总体情况看,项目工程实施效果很好,大大提升了项目地区内用电质量,不仅解决了当地民生用电,而且为今后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

319的座谈会上雷开平说,巴中已基本完成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无电地区已彻底从巴中消失。下一步要抓好三件事:一要认真做好无电人口通电确认工作,切实搞好项目工程验收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整体验收准备工作。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要加强设备、设施监管维护,要长期保障供电质量。二要加快小水电供区的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当地政府要加强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衔接配合,达成电网移交协议的要尽快完成移交工作,以利于加快小水电供区的电网升级改造。三要认真做好2015年电网建设计划和“十三五”电网建设规划工作。电网建设要靠规划来落实和推动,没有规划今后很难有投资。供电企业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用电需求,早入手、早对接,高质量地做好今年巴中电网建设计划和“十三五”电网建设规划,要重点研究强化配网建设的问题,特别是要把南江县小水电供区的农网改造计划纳入全省农网改造计划盘子,加快推进,尽快完成改造工程。

市政府副市长施耀忠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汇报巴中工作情况。市发改委主任王熏陶,南江县政府副县长马安国,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总经理方晴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