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工作

四川同凯能源胜利投产

2015-06-01 09:47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5月29日上午8时49分,位于平昌县驷马镇的四川同凯能源装车区电动门缓缓打开,共装载484吨LNG(液化天然气)清洁燃料、车头佩戴大红花的22辆大型罐车依次驶出园区,分别开往云南、贵州、重庆等地。这标志着我省最大的天然气汽车清洁燃料项目产品正式投放市场。

  “项目两期年产70万吨建成达产后可带动物流、汽车改造、LNG加注站等相关产业发展,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利税约12亿元,能容纳1500人就业。”同凯能源项目总经理陈天富介绍。

  平昌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李虹扬说,“清洁能源项目的投产,将带动巴中市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加速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目前,公司与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5亿立方原料天然气供应合同,同时,公司与云南、湖北、贵州、重庆等8个省份签订了LNG清洁能源产品销售合同。在未来一年的试投产期,LNG生产线将由日产500吨半负荷状态向日产1000吨满负荷状态过渡。另悉,首批销售的484吨LNG产品也实现了该企业产品销售“开门红”。

  平昌县年产70万吨大型天然气汽车清洁燃料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巴中革命老区发展的重大项目,是省内最大汽车清洁能源项目,纳入了全省重点推进项目。项目由四川同凯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总投资18.5亿元,占地355亩,是我市建市以来最大的一个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1年9月开建,2015年1月底竣工并点火调试。5月23日,该首条年产35万吨LNG生产线点火生产,经专业机构检测,其产品达到清洁能源优等级别。二期项目完成与法国Technip工艺技术洽谈,预计2017年底投产,其清洁能源产品年产量同样可达35万吨。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可快速推动川东北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进程,而且是实现秦巴山片区区域扶贫规划中明确巴中天然气清洁能源和精细化工基地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