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2021年度粮油应急保供演练

2021-02-09 16:49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为维护粮油市场稳定,保障突发情况下粮油有效供给,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粮油保供的应急保障能力。202125日,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巴州区发展改革局、恩阳区发展改革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巴州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恩阳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联合开展巴中市2021年粮油应急保供演练。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夕谦,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志贤,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晓春、市发展改革委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相关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我市巴州区“曾口镇”因疫情导致市场粮油价格持续上涨,群众开始抢购粮油,并出现恐慌,受灾区域内的粮油库存量不足常量50%,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接到市应急指挥部通知后,经请示市政府同意,立即启动本次市粮油应急保供Ⅲ级预案。演练按照命令下达,预案起动、应急准备、调度和部署、应急终止等步骤进行,各环节分工明确、紧张有序,指挥指令明确,各小组协调配合、反应迅速、操作熟练,圆满完成了应急配送任务。

通过本次预案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应急指挥能力、响应能力、保障能力,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锤炼了队伍,探索了经验,为今后全市粮油应急响应和粮油应急保供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