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全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业务培训

2020-09-21 15:29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为认真贯彻做好机构改革以来,新使命、新职能职责,更好的履行好、发挥好救灾物资保障职能。915日—17日,巴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成都开展全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培训期间,邀请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林到会指导,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加快推进物资储备工作。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当前全省正面临防汛备灾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双重压力,巴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应汛救灾属地责任,发挥好救灾物资救助职能。三是强化协作,密切配合。按照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建共享、科学储备、协同应对、系统推进的原则,齐心协力抓好救灾物资管理。四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按照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的目标,加大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储备效能,提高保障能力。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与能源储备处处长王亚南、四川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专家,张玉、王南就四川省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现状及对策、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安全生产等进行了讲解。培训期间组织参观学习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及装备实操演练。通过学习培训、实地参观,与会所有人员感觉这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为更好落实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保丰,各区县发展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巴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主要领导、科(股)长;物资储备库负责人;委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粮食和物资储备科人员,共40多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