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调研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2020-04-27 14:57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4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到县粮食产业园区调研粮食安全保障和产业发展工作。王军先后到康源油脂公司、顺和通米业公司、国家粮食储备中心和粮油购销总公司,就关心的“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项目实施情况、园区建设、粮油生产、粮油储备、企业经营等问题展开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好“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项目,抓好应急粮油储备工作,确保把“饭碗”牢牢的端在自己的手中。

2018年实施“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项目以来,通江县在大小通江河流域30个乡镇发展优质粮油订单20万亩。实施企业根据粮食质量情况,按照“优粮优价”进行订单回收,充分保障了种粮户的收益和积极性。

在详细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县粮储中心负责人汇报后,王军指出,要进一步擦亮“中国好粮油”金字招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实施“中国好粮油”项目,不仅要让老百姓吃饱,更要让老百姓吃好。今年要继续实施好项目,稳面积、稳产量,稳品质,确保通江“中国好粮油”绿色、有机、富硒的品质和产量。要加强粮油种植、生产、经营全过程监管,保障粮油品质,擦亮“中国好粮油”金字招牌。要总结 “中国好粮油”项目实施中的经验、做法和绩效,为下一轮争取项目做好准备。

王军强调:一是进一步完成好粮油储备工作。四家企业严格按照上级粮油保供稳价工作要求,保证了全县粮油有充足的储备。国有企业要加强与民营企业合作,提高粮食储备的周转率,确保储备粮食的质量,确保应急之需。二是进一步实现常态化生产。企业要以市场化手段和创新、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着力实现常态化生产,内提产能,外拓市场,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倡导“通江人食用通江本地生产的优质粮油”的消费理念,促进本地企业发展壮大。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好国有资产。要盘活粮油产业园区资产,变资产为资本,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绩效,增加资产收益。四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粮食转运等过程的安全工作。要依法、规范、妥善资产处理和相应手续的完善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项目争取工作。要放开思路,抢抓国家实施粮油稳产保供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发展壮大我县粮油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