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3月20日至3月26日)

2023-03-27 11:20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经济体制改革科 浏览击量:

3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促进复苏需要共识与合作。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将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各国各方共享制度型开放机遇。

 

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国务院2023年重点工作分工,研究优化完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审议“三农”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汇报。

 

3月23日,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的通知》,公布了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的重点任务,并对试点县2025年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设定了目标。

 

3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举措。指出,到2025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资源配置和服务均衡性逐步提高,重大疾病防控、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明显增强,中西医发展更加协调,有序就医和诊疗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到2035年,形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3月25日,海南省印发《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全面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等六大方面制定了26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推动民营企业提振信心、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深度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近日,上海市印发了《2023年上海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推动落实市场经济基础制度、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强化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提出22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