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 (9月12日至9月18日)

2022-09-12 16:41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体制改革科 浏览击量:

9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延长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加力助企纾困;确定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扩市场需求,增发展后劲;部署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的举措,助力经济巩固恢复基础;确定优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的措施,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决定核准福建漳州二期和广东廉江一期核电项目,要求确保绝对安全。

 

9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双创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宣布活动周启动。李克强说,要纵深推进双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放管服”改革,简繁苛激活力,公正监管,提供便企利民政务服务。

 

9月16日,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化车检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全面提升检验能力;创新服务举措,改进优化车检服务;坚持放管结合,强化检验监督管理。

 

9月16日,国资委公布《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深化法治央企建设,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切实防控风险,有力保障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安徽省公布《支持技工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将通过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巩固技工大省建设成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技工强省对安徽省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

 

9月15日,四川省公布《四川省“一网通办”三年行动方案》,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建设全省统一、便捷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