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 (8月15日至8月21日)

2022-08-15 16:40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体制改革科 浏览击量:

8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个人消费信贷成本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部署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的举措,兜牢民生底线;确定支持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的措施,帮扶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决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等政策,促进大宗消费。

 

8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李克强说,经济大省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根本动力在改革开放。要继续在改革上勇于探索,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8月18—19日,民政部在杭州召开了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工作交流会。会议强调,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提高能力水平,不断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实深化改革的根本政治保障;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实深化改革的合力基础;要完善法制保障,做实深化改革的法治基础;要处理好巩固改革成果和深化改革之间的衔接配套,做实深化改革的工作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实深化改革的舆论基础。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全面规范、提高质量”为主线,对普通高校举办的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形成办学结构合理、质量标准完善、办学行为规范、监管措施有效、保障机制健全的新格局。

 

8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关于改革完善自治区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提出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完善科研项目经费拨付机制、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创新财政科研经费投入与支持方式、改进科研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组织实施等七大类25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

 

近日,福建省印发《关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支持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意见》,以深刻领会“晋江经验”思想精髓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水平改革开放为动力,充分发挥泉州市民营经济、“世界遗产城市”、侨港澳台资源优势,推动泉州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省经济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