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 (8月22日至8月28日)

2022-08-22 16:39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体制改革科 浏览击量:

8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决定增加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和依法用好专项债结存限额,再次增发农资补贴和支持发电企业发债融资;确定缓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决定向地方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促进政策加快落实;部署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强化财力物力支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印发《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任务要求,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助力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24日,农业农村部在福建宁德召开“十四五”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要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立足大食物观,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以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宜渔则渔,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生产和生态协调、发展和安全统筹,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渔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不断提高水产品稳产保供水平,全面提升渔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近日,四川省印发《四川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明确了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目标,即“三区三领先”——建设成为全国中医药创新改革的策源区,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和推进区域协调、共建共享的领先区;到2025年,四川中医药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全国领先,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全国领先,中医药服务水平、全产业链发展及保障能力全国领先。

 

8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深化推动“放管服”改革的工作成效。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重要训词的两年来,北京警方着眼简政放权,推动高效便捷审批,减少办事材料81%、办理时限74%。积极优化服务,深化便民利企改革,累计推出60余项便民利企举措,其中多项为全国首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