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 (9月5日至9月11日)

2022-09-05 16:35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体制改革科 浏览击量:

9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意见》、《关于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

9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支持就业创业的政策,拓展就业空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经济新动能;决定对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阶段性财政贴息和加大社会服务业信贷支持,促进消费发挥主拉动作用;部署阶段性支持企业创新的减税政策,激励企业增加投入提升创新能力;确定依法盘活地方专项债结存限额的举措,更好发挥有效投资一举多得作用。

 

9月9日,财政部发布《支持贵州加快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分别从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支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政策体系、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五个方面出台了16项细则,包含深化农村“三变”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优先支持贵州开展白酒企业营销体制改革、支持贵州深入实施零基预算管理改革、结合贵州实际加快推进省以下各级财政事权划分改革等内容。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在全国范围内推进认证机构资质审批“证照分离”改革的公告》,包含认证机构资质审批“证照分离”改革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其他事项等三方面内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近日,河南省印发《清廉河南建设实施“放管服”增效行动工作方案》,布置深化投资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深化县域经济“三项改革”等19项主要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清廉河南建设提质增效。

 

近日,海南省印发《海南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进公立医院去行政化改革,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逐步推行院长职业化和聘任制,全面落实公立医院的经营管理自主权,实行全员聘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