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 (7月4日至7月10日)

2022-07-11 17:03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7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确定有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的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7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福建主持召开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时说,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多难问题,防止单打一、简单化,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对外开放事关发展全局。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坚定扩大开放。东南沿海是改革开放前沿,长三角、珠三角进出口占全国近60%。要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稳外贸稳外资,更好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7月7日至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福州、泉州考察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把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到位,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7月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江西省抚州市召开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调度会,强调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积极有序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试点任务。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巩固拓展脱钩改革成果,持续推动从源头上解决行业协会商会依托行政机关或利用行政影响力乱收费问题。

7月8日,广东省印发《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系统提出广东数字经济发展的“2221”总体框架,引导各方主攻“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核心;激活“数据资源”和“数字技术”两大要素;筑牢“核心基础数字产品”和“数字基础设施”两大基石;持续完善数字政府改革及服务支撑体系。

近日,贵州省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自2021年9月印发《贵州省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工作方案》以来,包括省级在内的108个政务服务大厅已完成改革工作任务,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模式向社会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