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改革快讯 (4月18日至4月24日)

2022-04-25 09:53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体制改革科 浏览击量: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十四五”时期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工作方案》、《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意见》。

 

4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措施,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确定能源保供增供举措,提升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力度”、“严格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继续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切实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宣传培训”、“适时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调研指导”5方面重点工作。

 

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19日,山东省印发《关于改革完善急难型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立足改革完善现有临时救助制度,进一步强化急难型临时救助功能,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4月20日,山西省印发《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体系布局”、“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服务效能”、“创新体制机制,释放发展活力”、“ 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改革保障”4方面32条措施详细说明了山西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具体要求、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