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工作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调整巴州区城区和巴中经开区居民生活用气
销售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1-07-07 10:06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击量:

巴中市兴圣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四川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1年居民用气销售价格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发改价格函〔2021243)文件精神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川渝分公司成都销售部《价格告知函》的要求,从20214月1日起,调整天然气基准门站价,四川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统一调整为每立方米1.6065 (上浮5%。按照国家、省合理疏导终端销售价格的要求,我市发展改革委拟了调整巴州区城区和巴中经开区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实施方案,经四届市政府第205次常务会审议通过,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调整后的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

第一阶梯由每立方米1.99元调整为2.07元,第二阶梯由每立方米2.39元调整为2.48元,第三阶梯由每立方米3.00元调整为3.11元,合表用户用气由每立方米2.19元调整为2.28元。

、执行时间

自2021年7月1日用气量起执行。

、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可自主选择价格类别

对学校、社会福利场所、宗教场所、城乡社区居委会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仍按现行办法执行,用户也可自主选择执行居民气价或非居民气价类别。一经选定,应在12个月内保持不变,双方以供用气合同形式约定。

四、保障措施

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调整后,燃气企业及相关部门要加强 生产组织和供需衔接,充分保障供应和市场平稳运行,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秩序。市、区发部门要做好此次居民用气调整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社会舆论准确把握和解读相关政策规定及政策意图,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确保理顺居民用气价格平稳实施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6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