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4-27 09:49 来源:市政府网站 浏览击量:

招大商 招真商 引真资

4月24日,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并讲话。

李映指出,要牢固树立开放的心态和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化危为机,坚定不移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要着力提高招商引资的水平和能力,想清楚资本逐利这个经济学常识问题,大力转变思维方式,推动任务式招商向事业式招商转变,努力实现富民、育县、强市这个战略目标任务。

李映强调,要进一步看清现状,深度研判国家的政策走向、产业趋势,精准把握巴中的特色优势,专注高质量发展需求,凝心聚力增强韧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招大引强,一以贯之帮助支持引入落地项目尽快建设、达产。要进一步认清市情,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产业布局,明确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围绕四大特色农业、四大新型工业、四大现代服务业进行招商,充分遵循经济发展规律,着力研究双方承诺事项的可行性,全面落实“一企一策”各项措施。瞄准实体经济招大商、招真商、引真资,努力从产业布局和培育支撑产业方面出实招,力求招引一个大企业形成一片大产业。加强招商引资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高熟悉政策、把握潮流、用好优势、寻找资源、谈判技巧、生成项目的水平,同时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要做实工作,务求实效,对已入驻的企业要重点加强培育,形成正能量以商招商,对已签约的项目要尽快促成落地落实,同时做好意向企业和项目分析,围绕实现客商利益最大化和合作共赢谋定而后动,从而达到相向而行、建立互信、促成合作的目的。

会议传达了全省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区县、巴中经开区、各驻外办事(联络)处作了汇报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