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关于巴达铁路接轨汉巴南及巴达提速

信件编号: 20230224152912115 来信时间: 2023-02-24 15:1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吴****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近日媒体报道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有望明年5月份开通运营,这离不开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努力,首先感谢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辛勤付出!老区人民对高铁翘首以盼!请问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否会与广巴达铁路接轨?接轨方案推进情况如何?是否会与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同步建成投用?今年广巴铁路扩能改造前期工作将要启动,巴达铁路提速至时速160相关工作是否会同步启动?谢谢领导答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3-02-27 11:33

答复意见:

尊敬吴东网友:

您好!您在主任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截至目前,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累计完成投资145.1亿元,预计20245月建成通车。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广巴铁路拟启动前期工作,广巴铁路扩能改造拟采用新建单线(客货共用)与既有线形成“双单线”的模式建设,新建正线约143.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总投资约142亿元;巴达铁路提速改造工程短期内不得实施。关于汉巴南铁路巴南段与巴达铁路在巴中东站接轨事宜,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与中铁成都局集团、蜀道集团等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汉巴南铁路与巴达铁路能够在巴中东站实现接轨。

感谢您对巴中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