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关于十四五期间巴中铁路建设

信件编号: 20220218155728429 来信时间: 2022-02-18 15:2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吴****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汉巴南铁路在新的一年里如火如荼的建设,可是我们的巴中东站等站房建设却毫无动静,请问巴中东站等站房初步设计批复了吗 何时才能开工建设?巴中东站设计基本确定,请问巴中东站站台近期建设规模有多大?站台远期预留多大规模?巴中东站汉巴南车场与广巴达铁路普速车场正在研究接轨方案,请问此项工作研究进展情况如何?近日从网上获悉汉中方面也正在积极推动汉巴南铁路汉巴段争取适宜,表示也将协同与西安铁路局研究先期建设汉中至巴中段 希望我们能与沿线有关各方一道保持积极沟通协同推动汉巴段建设! 请问我们在十四五期间如何高位推动汉巴南铁路汉巴段建设工作?关于成都经巴中至安康铁路十四五期间开展规划研究工作,请问十四五期间是否能先期开工建设成都至巴中段? 还有我们多年前规划的绵阳经巴中至万源铁路(绵巴万铁路)是否纳入了成巴安铁路的方案,近期内是否不会考虑了?谢谢领导解答!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2-25 13:33

答复意见:

尊敬网友您好!

您在主任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巴中东站站房近期建设规模为2.4万平方米,预留远期扩建条件。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巴中东站站房初步设计工作。

汉巴南铁路汉中巴中段线路长约164公里,投资约249亿元目前,巴中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正积极与汉中市对接,合力向四川、陕西两省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汉中至巴中段按照巴中至南充段建设标准尽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成都经巴中至安康铁路列入四川省相关规划,目前正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将项目纳入国家相关规划。

感谢您对巴中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