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关于巴中十四五铁路项目

信件编号: 20210412182200493 来信时间: 2021-04-12 18:0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吴****
内容: 您好!请问巴中十四五期间有哪些铁路铁路项目?在最近的市长访谈中提到关于十四五期间实施巴达铁路,请问这个巴达铁路是实施提速工程还是新建复线?巴达铁路具体的实施打算是什么 具体工作推进到哪一步了 请问成都至巴中铁路市里是如何在争取 具体推进到哪一步了 希望市里能按照时速350客专标准争取 并在2023年开工建设 请问汉巴南铁路我们与陕西方面有无对接 关于技术标准有无达成一致意见?十四五期间是否能开工建设 请问广巴铁路扩能改造是否在正常推进 年内能实现开工吗 请问巴中铁路枢纽规划总图推进情况 何时才能批复 希望能为巴中争取动车存车场及动车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1-04-15 17:09

答复意见:

尊敬的吴先生: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动广巴达铁路扩能改造、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成巴安铁路等项目的规划研究和前期工作。 一是广巴达铁路扩能改造,我市正在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争取尽快启动广巴铁路扩能改造可行性研究招标工作,同时争取将巴达铁路扩能改造纳入广巴铁路扩能改造一并实施,做到广巴达万铁路全线技术标准统一。 二是成巴铁路,我市正积极争取将成巴铁路远期延伸至安康,同时作为川东北进出川客运新通道,按照350km/h,客专双线标准开展规划研究工作。 三是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我市与汉中市建立了项目协调机制,共同向四川、陕西两省相关部门汇报,合力争取将项目按照时速250km/h,客专双线标准规划建设。目前,省铁投集团已委托中铁五院开展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