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农村饮水计划建设收费标准

信件编号: 20200709102200499 来信时间: 2020-07-09 10:0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关于巴中市巴州区江北街道李家扁村脱贫攻坚安全饮水工程安全建设,江北街道办事处回复的材料及工时费共计700元,每家每户距离都不一样的。质询一下有详细的收费标准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0-07-30 09:26

答复意见:

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您反映巴州区江北街道李家扁村脱贫攻坚安全饮水工程收取材料工时费共计700元一事,现将有关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2017年,在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李家扁村实施的脱贫攻坚安全饮水工程,其主要资金来源由上级扶贫专项资金支撑扶持,按其规定,对贫困户无偿安装到户,对非贫困户只安装到主管网,其入户管网涉及到的管材、接头、闸阀、表计及安装工时费均由非贫困户自行承担。当时,鉴于大部分非贫困户要求直接安装到户请求,李家扁村委会按照村民自治程序,召集村民代表、党员和村社干部,通过讨论,决定对于自愿申请安装使用集中供水工程的非贫困户,其入户管网安装按照每户700元的标准,收取材料费、工时费。其操作程序是各社社长和党小组长收取,收一户安装一户,然后将700元管材工时费直接交予施工队。

按照国家价格政策,该收费标准,不属于政府定价,上级没有相关统一规定,本着自愿安装付费的原则,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确定。我委将调查情况与李洋网友进行了沟通,得到了他的理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