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关于巴中至广元铁路改建

信件编号: 20200528175517136 来信时间: 2020-05-28 17:17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孙****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一直来有句话“要想富先修路”。相比周围广元南充达州汉中地级市铁路发展,巴中铁路发展较慢,他们已经运行高铁或修建高铁,巴中四周铁路都还未通,向东只能到达州,还是单线,和谐号都不能跑,向南还要等2024年,向北还早,向西时速太低,已经停运太久。建议***领导论证修建巴中至苍溪铁路,正好接上兰渝铁路,甚至后期兰渝高铁,原因一,巴中恩阳至苍溪距离只有几十公里,正好从恩阳站接出至苍溪。原因二正好打通巴中至广元,陇南,兰州等方向,连接西出大道。原因三,广巴扩能一直未动静,且扩能距离一百多公里,资金也需求大,不如新建恩苍铁路。希望领导给予建议,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0-06-05 09:15

答复意见:

苏悦:

您好!

您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咨询“关于巴中至广元铁路改建?”现回复如下。

目前我市正会同广元、达州、汉中、绵阳、南充等市州合力推动广巴达扩能改造、汉巴南铁路汉中至巴中段、成都经三台经巴中至安康铁路等项目,争取将项目纳入国、省相关规划。届时将形成新的纵向、横向出川新格局,对我市加快构建“川东北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感谢您对巴中经济社会的发展的关心!

 

 

 

                         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61